多莫斯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页  > 在线短期课程

在线短期课程

Online Short Courses

4周(60小时)在线课程

授课语言:英语

课程费用:2500欧元

开课时间:9月20日-10月16日(周一至周六10:00-12:30或16:00-18:30,每天2个时间段任选其一)

课程总述

多莫斯在线短期课程将专注于设计领域的相关及热门主题。这些课程为应届毕业生和年轻专业人士提供机会,让他们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加强知识和学习新技能。

课程将带领学生探索并锻炼自我能力、获取关键技能,并能熟练将其运用至专业领域活动中。课程按照时尚、设计、商务与体验四大领域方向提供课程选择。

入学要求

建议本科毕业并有足够的英文水平。

设计方向:批判式思维与设计

课程概述

设计(和设计师)帮助我们理解周围世界的变化和挑战,回应它们,并将它们转化为我们的优势,目的是创造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更高效、更愉快的物品。

在文化、技术、社会、经济等系统都似乎处于危机之中、需要重新规划的历史性时刻,如何才能做到上述重点?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使用什么主要工具来完成这样的任务?设计如何能够成为变革的推动者呢?

在该短期课程中,学生将思考几个主要的当代主题(如技术和道德之间的关系,当前和未来社会的转型,新的工作场景,未来的食物,使用权VS所有权,包容性设计,等等)。在批判性反思过程的指导下,学生需构思和实施设计方案,目的是让学生了解这些事物是如何被设计及形成的。

课程设置

第一周:

学生将从批判性的角度观察和分析周围世界,目的是想象、定义和提出多种设计内容。只有通过这一过程,设计才能发挥其推动变革的作用。在这个过程中应用的设计方法是跨学科的,视野和边界不断被超越,才能响应不断变化的需求,提出新的模式。

第二周:

第二周学生将进入研究和观察阶段,总结关键过程并得出结论,这将为与主题相关的新的设计背景奠定基础。学生将建立场景框架,确定感兴趣的设计领域。集中或产出不会被预先定义,而是从一个产品或服务的概念提案开始,最终成为一个空间或完整建筑。所有阶段都是以批判性思维与直觉相结合的方法解决。

第三周:

在第三周,学生将在研究文件、问题呈现(建立基础和可能的回应)的支持下充分定义与呈现设计语境。学生将继续开发设计概念,建立语境,反映支持相关提案的方法。测试与讨论自己的观点,直至充分成型。

第四周:

最后一周,设计概念将在具体提案中进一步被定义和开发。学生将发展一个全面的沟通策略,包括通过书面描述、图表和图纸表达的成熟叙述。学生将能够使用一系列的技术来传达他们的项目,并进行最终展示。

课程结构

  • 设计语境
  • 接近设计-批判分析
  • 设计过程中嵌入相关性
  • 设计更好地未来
  • 从想法到提案

学习成果

  • 从批判的角度分析当代主题,以呈现设计过程
  • 在研究基础上建立一个清晰的设计语境
  • 为产品、服务、空间或建筑制定一个符合新设计背景的概念方案
  • 在重新定义设计角色的过程中应用设计方法
  • 评估设计如何对我们的未来产生积极的影响
商务方向:商业设计与策略

课程概述

该课程旨在开发学生能力:在高度不稳定的环境中快速制定创新型商业策略,使他们所在公司可以通过创造显著的竞争优势来重塑自己。

课程开始学生将运用设计思维方法识别一个公司,并找出威胁该公司未来的弱点。然后学生将运用商业设计方法制定一个可行的方案来调整公司的商业模式。

课程中学生将采用服务设计的思维,开发一个创新、以人为本的产品/服务系统,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投放市场,大胆地重新引导公司迈向成功的方向。

该短期课程将把多种设计学科的应用整合到一个连贯的流程中。

课程设置

第一周:

第一周从介绍设计思维过程和用于项目确定阶段的工具开始。学生将选择一个迫切需要重新定义策略的公司,用新获得的方法围绕该公司进行初级和二级研究。这周结束时,学生将探索出关乎公司命运突变背后的关键定性和定量原因,获得及时见解。

第二周:

第二周课程将致力于深入研究商业设计,并为学生提供分析公司内部运作的所有必要方法。学生在本周不仅能够有效地沟通公司结构、内外部利益如何互相联系,并能阐述当处于十字路口阶段,为何公司应该把商业模式转向追求意想不到的机会,客户到底想要什么,什么是技术上可行的,以及对于一个复杂机构来说什么是可行的。

第三周:

本周课程学生将在已获得的知识和见解的基础上制定一系列的初步提案,并对其潜力进行评估。该过程将通过应用服务设计的关键原则和使用工具来设想,并以系统级的包容性转型来实施。目的是开发一个创新的、以人为本的产品/服务系统,在有限的时间内交付市场,为所有涉及包括内部和外部的利益相关者创造即时和有形的价值。

第四周:

在最后一周,学生将以个人或小组形式,通过创建概念验证来挑战快速提交产品/服务系统的提案。本周包括一个提案展示、结合课程开头活动和课程过程的概念验证,展示出跨学科方法的工作能力,以及设计思维、商业设计和服务设计流程和工具的应用。

课程结构

  • VUCA时代(变化莫测的时代)
  • 商业设计
  • 服务设计
  • 产品/服务系统创新

学习成果

  • 运用原始分析观念,对当今复杂地全球商业背景有一个清晰地认知
  • 使用设计思维方法发现与公司处境相关的关键因素
  • 运用商业设计方法定义为何及如何有效地运转其商业模式
  • 采用服务设计的思维来开发创新的产品/服务系统
  • 在压力环境下快速制定产品/服务体系创新项目
时尚方向:时尚与设计的视频制作

课程概述

由于可访问工具和可视化平台的引入,用于市场营销、个人及艺术表达的短片和视频的普遍性得到了促进。

媒体的即时性也被融入到非常广泛的创作过程中,不仅存于最终呈现或视觉叙述的范畴,而是从时尚到设计,甚至到建筑领域均可涉及。

第一周:

第一周课程将给学生提供理论性和实践性信息。学生将通过鉴定标准格式内的最佳做法,包括短片、访谈、社交媒体、视频博客、市场营销以及创意表达,来接触视频制作的基本原理。学生在接触视频编辑技术工具时,将介绍内容创建工具和可访问视频制作工具,如Adobe Premiere和Adobe After Effects。学生将从一个个人视频项目(构想、研究及概念方向)开始入手。

第二周:

在第二周,学生将开始开发确定好的概念创造,进行包括风格和美学的概念研究。前期制作阶段的主要设计工具,如概念开发、情绪板和故事板等,将会被探索和运用。该项工作将被放置于一个全面的视野背景中,涵盖视频制作的完整创意和技术流程。前期制作/制作/后期制作阶段都会被概述。技术基础,如设备、形式和解决方案,包括各类传播渠道的特点都将被探讨。

第三周:

在第三周,会继续开发个人视频项目,重点放在其基调、信息和传播意图上。确定资源,检查下一阶段的元素(如脚本和定位),策划拍摄(包括灯光、演员和造型)。学生将会做关于实践和拍摄的练习,用以提高拍摄技巧。学生将有机会在先进剪辑工具的支持下,执行电影制作的创意和技术过程。

第四周:

在最后一周,随着拍摄阶段到达尾声,学生将最终确定项目输出,并运用所学到的软件和技术技能对后期的内容进行编辑。在制作后期的重要阶段,遵循先前建立的视频项目叙述和制作分布,视频内容和原始画面将被选取、审查并组装成序列。音轨也将纳入编辑过程,最终完成视频项目。

课程结构

  • 内容的格式、意图和风格
  • 床组过程中的视频语言与整合
  • 叙事与故事叙述
  • 视频制作原理
  • 制作流程

学习成果

  • 分析在线资源的视频风格和内容,在不同的传播背景下为个人视频项目提供信息
  • 制作一份明智的解说来指导视频项目
  • 组织制作流程(包括策划和技术元素),创造专业水准的视频
  • 设计、并用明确的视觉语言来完成一个符合短片意图的视频
  • 在选定的媒体语境下,评价自己的故事叙述以及最终成果的有效性
体验方向:设计方法与未来学习

课程概述

设计这一行为是对未来的投射;它包括想象、创建和生产还不存在的对象(工件)或服务,以供将来使用或消费。然而,未来作为一种时间现象是不能被检验的。

在过去和现在的传统意义上,设计师主要是开发产品和服务,以满足用户的需求,通常在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方法中使用人类学研究。

当今全球化和关联世界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要求设计解决更广泛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设计的角色正在被重新定义。为了在21世纪继续发挥作用,需要采用新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本课程将介绍设计过程中展望未来的方法和策略。

本课程将探讨与设计相关的未来研究和预测实践,以帮助学生为即将来临或远期的将来设计产品、交互和服务场景。

第一周:

第一周将给学生提供一系列理论方法,用以理解及探索和设计相关的未来研究领域。课程既有理论也有实践,课程框架将以方法学和创意性形式呈现。学生将在确定的领域进行指导研究,并进入创造性和分析过程,生成关于未来场景的知识和想法。课程将引入一套工具来帮助识别和理解有助于形成视觉的信号。

第二周:

第二周将探索一系列的参与性工具和技术,以建立未来多种场景的想法和概念。主要目标是在思辨设计流程中获得实践经验。在不同方法论支持下,每位学生都将在构建的未来场景中共同探索观点和可能的发展,开始设想一种人工制品。

第三周:

在第三周,每位学生将致力于创造一个工件原型或体验原型,能够展示和回应给定的未来构想。学生的构想和概念将在未来场景中被展示、测试。各种媒体和技术,从故事板、视频到实物或数字模型,都会被用来描述和阐释场景以及构造的提案。

第四周:

在最后一周,学生会将重点放在加强创造性提案上。在构建最终的数字化展示时,他们将确定并应用明确的传播风格,成功地将提案融入特定语境中。

课程结构

  • 设计方法论
  • 创意方法
  • 预测与愿景
  • 基于设计的未来
  • 未来研究和思辨设计

学习成果

  • 分析从各种来源提取的新的和突发的文化变化,归纳未来语境的可能形式
  • 为未来场景开发一个概念
  • 展示未来体验领域的知识
  • 设计一个物品、服务或交互项目,用以回应已构建的未来场景
  • 创建数字或实物模型,用以体验一个未来场景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