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莫斯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意大利留学签证材料清单-重庆总领事馆

 

温馨提示:此清单适用于绝大多数的情况,但总领事馆还会根据申请者个人背景资料,以及最新的签证政策,对签证材料有增减要求。欧名建议您和我们签证老师保持联系,度身定制申请材料!

签证清单:

1.   护照原件(签证到期后至少仍有90天有效)及复印件2份(首页、签证页、签字页),旧护照、居留卡及复印件(如有)

2.   填好并贴好照片(2张2寸即35*40mm彩色白底最近半年照片)的签证申请表

3.   单程英文机票预订单(入境时间一般根据机票预订单开始时间来算,强烈建议获得签证后再买机票)

4.   录取通知书,住宿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5.   保险单原件及复印件1份

6.   注册费和学费汇款单原件及复印件1份

7.   国内最高学历原件及复印件1份

8.   出生公证(附意大利语翻译和单认证,需贴学生本人照片)及复印件1份(出生公证在户口所在地的公证处做)

9.   父母亲收入证明以及英文翻译(请用公司抬头纸开具,加盖所在单位公章以及经办人签字。如父母亲为所在单位法人,也要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10.  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一份(父母及本人户口本)

11.  房产证和机动车登记证复印件1份(父母或本人名下的)

12.  父母双方名下银行卡或存折或国际双币信用卡的近6个月消费清单以及银行卡或存折或信用卡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扣除学费后,余额都不得小于5万,注意要求父母双方各一张卡,清单有效期为1周,请不要过早打印)

13.  签证费380元(根据汇率上下浮动),签证服务费180元(需带现金)

14.  英语成绩证明(如有,建议同等雅思6.0分以上)及复印件1份

15.  意大利语成绩或学时证明(如有,建议500课时以上)及复印件1份

16.  重要的培训职称获奖等证书公证(附意大利语翻译和认证)及复印件1份

17.  银行存款证明(20万人民币或以上,存期3个月)及复印件1份(如果父母银行卡流水或余额较少,建议提供存款证明作为辅助)

18.  申请者本人的工作及收入证明(如有),工作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注意事项:

递交材料时,请按以上顺序摆放材料。14-18号材料为非必需的辅助材料。

 

关于保险:

重庆总领事馆:留学签证需要提供30天的境外保险单。从机票预订单上的入境日期当天开始算起,价格300元人民币左右

注:申根国有效的境外医疗保险,保额3万欧元以上或者30万人民币以上;保险单在签证中心有售

 

有用链接:

重庆签证中心:http://italyvisa.cn.com/zh/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http://www.conschongqing.esteri.it/Consolato_Chongqin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