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莫斯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星巴克、海底捞里藏着月薪50000的服务设计!

2020-01-17 编辑:srain 点击量:

 

说起“服务设计”,大家最常提及的几个熟悉的名字是:星巴克、海底捞……那么,他们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呢?

 

QQ图片20200117094721.png

 

星巴克为什么成功?

 

正如Jesper Kunde在《Corporate Religion》一书中写到,“星巴克的成功在于,在消费者需求的重心由产品转向服务,再由服务转向体验的时代,星巴克成功地创立了一种以创造‘星巴克体验’为特点的‘咖啡宗教’。”

 

星巴克的成功可以说是当代整套服务设计最典型的案例之一,顺应了时代和社会消费习惯的发展趋势,也成为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风向标。

 

QQ图片20200117094729.png

 

海底捞为什么成功?

 

海底捞,作为国内家喻户晓的火锅店,连小米创始人雷军都有感其极致的服务体验,要求小米中高层领导都要向海底捞学习顾客服务。

 

海底捞自成立之初,即确立下以服务顾客为最高宗旨的经营理念,随着规模扩大,此理念自上到下传递到每一个门店、每一位店经理及员工,这样从核心价值到经营各环节,皆以顾客需求出发作考虑的思维,其实就是服务设计的根本。

 

QQ图片20200117094736.png 

 

相关数据显示,服务设计作为时代背景下的新兴职业,世界名校相关专业的薪资水平折合人民币为5W/月。

 

可以预见,在将来服务设计一定会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但由于这个新兴专业在国内高等教育领域尚属空白,时至今日也还是会有同学来问,服务设计到底是什么?乃至于很多人,将其与交互设计混为一谈?!

 

 QQ图片20200117094743.png

 

其实,在我们多莫斯设计学院就开设有服务设计这一专业啦!今天,多多就和大家来聊一聊。

 

1

什么是服务设计

 

全球定义种类很多, 韩国设计振兴院在2013年提出的版本是“ 开发新的服务模型,或把服务嫁接到制造上,从而创造出新的附加价值”。

 

Interaction Design Foundation对于服务设计的定义是,设计人员专注于创建最佳的服务体验的过程。服务设计,通常涉及到系统和流程的设计,更加宏观,要求设计者考虑问题更加全面。

 

QQ图片20200117094751.png

 

2

服务设计可以应用于哪些领域

 

服务设计针对的是产品或者生活流程服务体验的设计以及优化,覆盖的领域非常广,不仅包含现在已经开始纳入服务设计的金融服务、运输、餐饮、医疗、互联网等行业,还会进入更多涉及用户体验、系统设计的方方面面。

 

且随着消费升级,消费习惯由商品型消费,转向服务型消费和体验型消费,很多行业和企业已经越来越重视服务设计相关的职位缺口,只是人才供给,始终未能跟上。

 

QQ图片20200117094758.png

 

3

服务设计培养目标

 

多莫斯设计学院的服务设计,旨在培养讲述故事的能力和建模的技巧,通过学习研究问题解决方案和商业设计方案,培养学生的创意服务理念和设计思维。

 

通过对用户的观察,培养学生发掘客户未被满足的需求的能力,进而开发出一个引人入胜的服务体验的物理和虚拟系统。同时,学生还能近距离与专职教授、公司以及各种组织的公共部门一同工作。

 

QQ图片20200117094805.png

 

4

服务设计专业学什么

 

这门课以工作室实践学习为基础,辅助以研讨会、学术讲座、个人指导与实地学习。业内专业人士、课程导师、项目指导都会一对一帮助学生,指导学生完成项目。

 

课程由4个模块组成,每个模块包括2周的课程和6周的工作室学习。之后,会有2个月的实习和最终的作品集陈述。

 

课程结构可以根据学生的特点,来做相应变更,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能够更好地满足每个学生的需求和学习目标。

 

QQ图片20200117094813.png

 

5

入学条件&就业方向

 

课程面向拥有本科学历或者在视觉与平面设计、交互设计、建筑与创意编程等方面有专业经验的人士。同时也面向在商业设计、传播科学、新媒体、心理学、社会学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前提是对该课程有强烈的研究兴趣,并能够提供优秀的作品集。

 

毕业后,你可以在以下领域任职:服务设计、体验设计、设计策略等。

 

如果申请多莫斯过程中,有任何疑问,你可以点击:链接,或添加微信:onyxwuhan,我们有专业的顾问老师为你提供申请指导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