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莫斯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2020年交互设计9大趋势,你知道吗?(百度高级设计师分享)

2019-12-13 编辑:srain 点击量:

 

设计师,要时刻观察互联网流行趋势,并且对未来的科技与生活时刻保持前瞻性!

 

百度高级设计师Tony,从2019本年度最强新科技与新产品中,总结了2020年交互设计的9大新趋势。

 

看完,你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哦!

 

1

聚焦当前任务

 

三星ONE UI 2.0今年系统更新,着手打造轻应用体验。

 

其中一项更新如下面图所示:当你在看视频时候,不会被来电给打断,而是以一种对话框的形式出现,问候您是否要接电话。

 

这种设计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解决之前全屏来电的困扰。

QQ图片20191212173208.png

ONE UI 2.0 Feature

 

2

增强手势交互

 

今年Android Q更新系统,新增手势操作功能。

 

试想平时我们喜欢坐在沙发或者躺着看电影,手机放在一边,恰巧这时候你很累,想切换正在观看的电视剧或者正在听的歌曲,使用手势操作,将大大提高便捷性。

 

 20191125_5ddbfba95adf7.jpg

Android Q音乐播放器手势切换歌曲

 

同样的不止移动领域设计,在汽车HMI的设计上也是有手势操作,如下图所示。

 

20191125_5ddbfba9da317.jpg

BYTON 概念汽车设计

 

3

超强折叠多任务处理

 

2019年5月,安卓手机生态系统发生巨大变化,以Android Q为例子,之前我们在使用APP的时候,是无法同时使用其他APP的,比如,在看视频时候,是无法使用通讯软件发消息的,但是现在安卓多任务处理革命开启。

 

以后我们将可以一个屏幕使用2个产品了,这也正符合未来大屏手机、PAD、折叠屏手机开启技术先例。

 

20191125_5ddbfbaa82e3f.jpg

Android Q:Poweringfoldables

 

 20191125_5ddbfbab1e10a.jpg

new ipad Pro(apple已实现一屏多app任务模式)

 

安卓生态系统,今年打开多任务折叠处理模式,后续将会有更多应用来适配这种模式,毕竟目前还是安卓市场最大。

 

4

AR与VR技术逐渐普及

 

华为、谷歌、微软、FB都在造智能眼镜,AR增强现实技术与VR虚拟现实技术已经逐渐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多了的场景出现。

 

其中,谷歌smart glasses能与AI语音、通讯软件、ins、脸书、导航等等很多应用相连接,这样你在路上就不需要掏出手机来查看短信邮件,且你在导航时不需掏出手机,想看时间直接语音唤起,这大大减少了低头族,安全性提高。

 

20191125_5ddbfbabb1747.jpg

Google ar smart glasses

 

 20191125_5ddbfbac350b1.jpg

smart glasses智能提醒与导航‍‍

 

也许有些伙伴说不方便,比如,如何查看回复消息。其实,这些不必担心,通过头部去控制,比如左推获取最近应用通知,右推可以看到回复的短信等。

 

随处可以投射现场会议!惊呆了!☟

 

20191125_5ddbfbac8ef52.jpg

AR增强现实技术

 

 20191125_5ddbfbaceffcf.jpg

VR虚拟现实技术‍

 

5

智能响应微交互

 

我们都知道微交互动画,但是,什么是智能响应微交互?

 

这种智能的微交互动画,加强情感化元素特征,来自三星 ONE UI 2.0系统中的带来生动的运动图标,可以让用户清晰知道目前运行的应用。

 

20191125_5ddbfbad685ad.jpg

SamsungOne UI 2Offical

 

6

更自然的AI语音

 

语音交互使用,在越来越多的场景,比如车载场景设计中,移动端设计,AI语音助手(Siri、Alexa、Cortana、Google Assistant),或者家庭智能助手等方面,给我们带来极大便利。

 

那么,在2020年,这一趋势将持续迅猛发展,惠及更多用户群体,伴随着大数据逐步全面覆盖,技术成熟,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增强,今后智能助手真的可能懂你的心!

 

7

智能读取视频字幕与翻译

 

之前很痛苦,下载的视频听不懂语言,现在这个不必担心了。

 

2019年,Andriod Q已经在其系统解决了这个问题,可以智能读取视频中的声音转化成字幕显示。你还担心下载的国外教程看不懂了吗?

 

 20191125_5ddbfbadcfcca.jpg

Andriod Q

 

 20191125_5ddbfbc7dc6f0.jpg

Google Pixel Buds

 

带着谷歌今年出Google Pixel Buds耳机出门旅游,不担心听不懂说他国语言了。

 

8

滑动式输入

  

2019年,Ipad OS全新系统提供了可滑动式输入操作,在支持可折叠键盘场景下,单手操作输入内容,可以更快速地完成任务。相信不久后,很多应用在Pad设计上将会跟随这一趋势。

 

20191125_5ddbfbcb28782.jpg

2019-ipad OS

  

9 

滚动视差布局

  

滚动视差技术一直是Web领域运用最多最广泛的。

 

今年,苹果全新设计了Apple News,详情页杂志化排版;当你在滑动时候,页面前后分层,拥有Z轴空间,视差效果明显。大大提高了观赏性与趣味性,同时又能看全摄影图。

 

20191125_5ddbfbaa1eec7.jpg

2019-Apple News

 

新技术的诞生,必将带来新一波的设计趋势。作为设计师的你,都get到了吗?

  

交互设计是多莫斯的王牌专业之一,为一年制硕士课程,全年以workshop为基础,体验和触知互动是核心,再辅以研讨班、辅导课、讲座、实地操作,全程由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进行指导。第一学期传授互动设计的基础知识,第二学期完成一个交互设计主题明确的独立项目。

 

希望更多小伙伴加入多莫斯,一起探索吧!如果申请多莫斯过程中,有任何疑问,你可以点击:链接,或添加微信:onyxwuhan,我们有专业的顾问老师为你提供申请指导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